绿萝隐隐

我的网盘:lvluoyinyin
爱发电:绿萝隐隐

《江山如梦》——孤生(29)

到底没拗过小团子撒娇卖萌,长乐抱起狐狸团子,脚尖一点,凌空跃起,落在房顶上。


“飞喽~飞喽~”


记忆会磨灭,血缘上的牵引不死不灭,看着怀里小崽子开心,长乐心底也升腾出丝丝喜悦。


“姐姐,去那颗树上,人家要摸摸小鸟。”


长乐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给穆琮,道:“你也不瞧瞧自己这圆滚滚的身子,那树枝能不能接得住你。”


穆琮眨巴眨巴眼睛,很是无辜的看向姐姐,道:“姐姐是嫌弃人家胖吗?爷爷说这是可爱到膨胀。”


长乐脚下一滑,看着自家弟弟一时不知道该说啥好。


“琮儿是随便胖胖,不像有些人丑的认真。”


长乐笑的合不拢嘴,只问道:“谁丑的认真?”


穆琮歪着小脑袋,一本正经的道:“当然是说人家胖的人”


长乐:……


“你信不信我把你丢在这上头喝西北风?”


穆琮捉着长乐袖子一角,委屈巴巴道:“爷爷说的,姐姐把爷爷丢上来喝西北风,不要丢琮儿。”


长乐看了看穆琮,长长的睫毛扑闪,双眸明亮清澈,一脸无辜的样子。


“姐姐,那边红红的一片是不是宫中梅园?”


长乐点了点头,道:“这个季节能开的花儿,也只有梅园里的梅花儿了。”


“我们飞过去吧?”


长乐道:“你信不信咱们离开这房顶,立马就会有一大群禁卫围上来。”


穆琮歪着脑袋,一本正经道:“围上来就围上来,姐姐是公主我是皇子,除了爹爹谁敢动咱们一根头发。”


“你……还真是……恃宠生娇……”


闻言,穆琮哼唧一声,气鼓鼓道:“人家才没有恃宠生娇,爹爹带姐姐飞都不带人家飞。”


长乐心头微动,道:“上一次是我衣服湿了,爹爹带我去娘亲宫里头换衣服,也不是带我飞着玩儿。”


穆琮摇头,整个人看起来有些小失落,道:“爹爹一直告诉我,我有一个姐姐叫长乐,将来会回来和我玩儿。我问过宫人们,宫人们都说长乐姐姐是爹爹的第一个宝宝,爹爹和娘亲很喜欢长乐姐姐。长乐姐姐小的时候,爹爹总是在闲暇之余抱着姐姐飞,逗姐姐开心。我长这么大,爹爹都没有带着我飞过。我知道爹爹忙,可人家真的想被爹爹抱飞。”


长乐心口一阵闷疼,穆琮嘴里的那些记忆太过美好,可她却什么都记不得了。


“我带你去梅园吧!”


长乐站起身来,一把捞起狐狸团子,又落到另一间殿宇房顶。


不出所料,一出养居殿范围,便有一群禁卫围了上来。


“公主殿下和皇子殿下这样太危险了,还请二位殿下落地。”


穆琮搂着姐姐脖子,道:“人家就是想让姐姐带飞飞,叔叔就让姐姐带着人家飞嘛!”


穆琮撒娇,被撒娇的侍卫脸萌出一脸的少女心,但是没有,宫规在上,谁也不敢拿项上人头冒险。


“爹爹乱飞你们都不管,为什么姐姐不行?”


那侍卫有口难言,皇帝可以乱飞是因为皇帝对宫规有最终解释权,所以他们管不着更不敢管。


“公主殿下,皇子殿下,臣也是职责所在,您二位就别为难臣了。”


穆琮哼哼唧唧,显然很是不悦,长乐到底比穆琮年长,过往的经历也让她知道下面人的不容易。


见公主带着皇子落下地面,一众禁卫皆松了口气。小主子闹腾是最难为人的,不管的话出了事儿少不得被问责,管了不听出事儿是办事不利。强行动手遏制事态发展,又恐落得以下犯上的罪过。


“姐姐,我要飞......”


长乐道:“等爹爹回来,向爹爹禀明我带你飞。”


“为什么?他们难道敢和姐姐动手不成?”


“若是我们伤着了,负责戍卫禁宫的他们,少不得一个失职之罪。你我闹腾得再厉害,只要不触及爹爹的底线,撑破天也就一顿饱打。可是他们就未必了。我也曾为人下人,知道他们的不易,不想为难他们。”


穆琮若有所思,没在继续缠着长姐带飞。


“姐姐会舞剑吗?”


长乐点头,舞剑和用剑异曲同工,她是杀手,怎么不会用剑?


“上次爷爷舞剑我好喜欢,可爷爷老胳膊老腿的,实在怕扭了哪儿,姐姐舞给我看好吗?最好......最好教教人家......”


长乐憋笑不语,老胳膊老腿,也不知道爷爷听到会是什么表情。


“你的课业可是一点儿都没动,大年初五,你莫不是想吃一顿竹笋炒肉。”


“哎呀!”


狐狸团子后知后觉,看看日头,离爹爹查看课业的时间不长了。鉴于竹笋炒肉的威慑,小团子瞬间开启百米冲刺模式,两只小短腿儿挪的飞快,直往养居殿跑。


评论(73)

热度(4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