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萝隐隐

我的网盘:lvluoyinyin
爱发电:绿萝隐隐

032:简宁的醋意

寿宴啼笑皆非收场,简宁注意了水神洛霖,见他行色匆匆,便知洛霖是对锦觅身份起了疑。上方的天帝太微,自始至终面色入场,并没有因为那张酷似先花神的脸有任何波动。粗略估计,太微这一次是不会上赶着给女主当爹了。


荼姚一肚子邪火没处泄,一双利眸锁住润玉,却又苦于简宁在场不好发难。


简宁将这一幕看在眼里,心下恼火,剧里火神书童惹祸夜神受罚,已经很离谱了。现在看这意思,是还要迁怒润玉。


润玉对这一切早就见怪不怪,从前他因旭凤而被荼姚迁怒也不在少数。


太微眸子晦暗不明,看不透他思索为何,然眸中凛凛寒意,却是分明。


“鼠仙留步。”


简宁和鼠仙、簌离等人是一早就认识的,早在簌离计划谋杀旭凤之前。


“仙上,此处不是说话地儿。”


简宁笑笑,道:“你放心,就是天帝站在这里,也是看不见也听不见什么的。”


穷奇一事早在天界传开,简宁仙上神通广大,众神咸闻,鼠仙对比并不意外。


“方才殿中一切,可是你们同彦佑里应外合?”


鼠仙道:“自仙上同尊主打过招呼之后,尊主已经将洞庭三万甲兵分散各地,且不再和彦佑多言。今日一事,并不在尊主筹划范围之内。”


简宁点了点头,道:“如此就好,将来水神和天后斗法,仅凭一个彦佑,也牵涉不到洞庭什么。”


鼠仙道:“看水神神色匆匆,想来是对锦觅仙子的身份起疑。火神今日所作所为,天后是给气坏了,这口恶气舍不得出在儿子身上,锦觅仙子就未必了。”


简宁笑笑不语,洛霖和梓芬发生了些什么少儿不宜的事儿,洛霖心里有数,那样一张酷似老情人的脸,很难不起疑。


“只怕不止锦觅仙子。”


闻言,鼠仙脸色一沉,道:“天后这么多年肆意罗织罪名,党同异伐,滥杀无辜,称得上恶贯满盈。若有机会,我一定要在天帝面前揭露她的真面目。”


简宁听得心里直摇头,这哥们儿年纪看着也不小了,怎么还这么幼稚。不过有一说一,鼠仙在九霄云殿那番慷慨激昂的言辞,听着的确振聋发聩。


“荼姚不过一把杀人的刀,这把刀背后的主人就是天帝。”


鼠仙摇头,道:“我看天帝对天后也快忍到极限了,只是忌惮着鸟族,不好发作。”


简宁轻笑,道:“你别把事情想得太简单,须知夫妻一体,荣辱与共,天帝不会愿意自己的羽毛脏掉。除非有个机会,将所有的罪责全部推给天后,天帝自己能够全身而退,否则他不会轻易处置天后的。鼠仙久在天界,这么些年难道没有神仙参奏过天后?结果如何?”


鼠仙愤然,却也不得不承认简宁所言。


“好在有仙上劝阻,否则尊主一旦暴露,只怕洞庭水族无一幸免。”


天边划过一丝灵光,隐着仙气,只不过依旧被简宁捕捉到。


“天后去花界了。”


鼠仙顿了顿,顺着简宁目光看过去,却是一无所获。心下明白天后必然是隐了周身仙气,只不过他自己修为不及天后,故而什么都看不到。


“仙上和夜神殿下......”


“这不是你该管的。”简宁打断鼠仙,道:“你和洞庭君,只需要将自己摘出是非,别连累夜神就行。”


鼠仙默了默,不再言语,拱手告辞。


“简宁。”


润玉见她转身,脚下生风三步并做两步过来。


“我一出门儿就找你,却怎么都不见你,还以为你走了。想想又觉得不对劲儿,简宁怎会是不辞而别之人。”


简宁抿嘴轻笑,道:“我就知道你在等着,怕你等急了,便赶紧来见你。”


“方才见母神满面怒容,想来是去花界了。”


简宁似笑非笑的看着润玉,道:“夜神是想英雄救美吗?”


听她这话中带着几分醋意,润玉心间愉悦,低头轻笑,道:“现如今更多的是美救英雄,至于英雄救美,润玉潜心修行,看将来有没有机会,最好是润玉有那个能力也没那个机会。”


这“美”是谁不言而喻,简宁顿觉尴尬,气呼呼道:“油嘴滑舌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