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萝隐隐

我的网盘:lvluoyinyin
爱发电:绿萝隐隐

028:润玉的执念

润玉绝相信,如果他执意不让父亲查看旧伤,父亲真的会先将他痛揍一顿,然后强迫查探。好汉不吃眼前亏,润玉妥协父亲。


父亲修习火系,他修习水系,各为水火两系的一代宗师,冰炭难容,可父亲浑厚的灵力游走在他四肢百骸,却并没有任何滞塞。


润玉看着闭目运功的父亲,似乎自从父亲闭关出来之后,便总在不经意间表现出对他的爱护。父亲暗卫眼线不少,不可能不知道他同简宁来往,却仍旧是默认了。至少在从前,这是绝不被允许的。从前,他便是同天界几个位高权重的神官多说几句,都会收到来自于父帝和母神的警告。


“胡思乱想什么?想让咱们父子都走火入魔吗?”


父亲的呵斥,润玉收回目光,自嘲一笑,原来所有的无所期待,终究都会有机会化作期待,却又恐惧期无可待。


“你再胡思乱想,咱们父子都交代这儿了。别指望你母神会救咱们两个,她巴不得为父现在身死道消,好扶持旭凤上位做她为所欲为的傀儡。”


润玉赶忙收了神思,再不敢多想。


随着灵力游走,太微心跳的速度也在不断加速。他知道润玉生活不易,却不想会是这般不易。应龙之身,鳞甲之下,满是伤痕一片狼藉。


“那些伤……都是怎么回事?”


润玉摇头,道:“很早之前就有了,已经……忘了……”


太微顿了顿,道:“是来天界之前就有,还是来了天界之后,什么人弄的。”


润玉道:“来天界之前。”


太微眸子微眯,簌离!是簌离!想不到,簌离竟会将对他的恨,施加在润玉身上。


“是为父对不住你,你身上这些伤,你的逆鳞,为父会想办的替你复元的。”


太微有些窒息,他不想再待下去,狠绝的帝王,面对自己的骨肉,终究也会胆怯。


“父帝!”


太微停住脚步,回头看过去,润玉深邃的双眸满含疑问与期待的看着他。


“为父今日所承诺的一切,都会全力以赴。”


润玉摇头,道:“父帝不厌恶孩儿这一身伤痕的丑陋,孩儿已经感激涕零,不敢再求其它。可孩儿心中有一疑问,困扰千年,不知父帝可否为孩儿解惑。”


太微心头涌起一股不安,昔日那个娇俏美丽的龙鱼族公主在他神识中若隐若现,他想逃离,可对让润玉那双眸子的那一刻,又不忍儿子希望落空。


“你问吧!”


“我的母亲,她是谁?她是不是真的不要我了?”


一道惊雷在他识海炸开,润玉果然问到了簌离,太微下意识低头,不愿意直面润玉满含期待的双眸。


“孩儿并非是求父帝给母亲的什么名分,只是想知道自己的母亲是谁,是否,是她不要我?孩儿梦中总是出现一个红色的身影,拿着贝壳刀,一次又一次剜掉孩儿龙角,刮下孩儿龙鳞。孩儿每次努力想看清她的面容,却每次都是徒劳。父帝,孩儿的母亲是否,喜爱一身红衣。”


太微目光再次落在润玉身上,似乎明白润玉为何执念于此。润玉能梦见簌离,只说明浮梦丹在慢慢失效,冲破浮梦丹束缚不过早晚。他是该继续给润玉吃浮梦丹,还是告诉润玉真相?


“修行之人皆有执念,非药力能够左右。想来浮梦丹,也终有失效的一天。”


“揣测天心,你好大的胆子。”


润玉叩首在地,抿了抿嘴唇,道:“父亲,孩儿所求,不过心中一片清明。”


一声“父亲”,彻底冲破太微心底的防御,他道:“若是……是为父做下了糊涂事……你可会……原谅为父……”


润玉道:“生养之恩,昊天罔极。无论是父亲还是母亲,儿都不会怨恨。”


太微双眸紧闭,许久,一声长叹飘零在空中。


“好!为父告诉你!”

评论(11)

热度(1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