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萝隐隐

我的网盘:lvluoyinyin
爱发电:绿萝隐隐

《江山如梦》——孤生(13)

穆瑄端了药碗,尝了尝温度,舀了一小勺喂给安莹,这种感觉熟悉、眷恋而又陌生,安莹呆呆地望着天子,天子,为何会对她这般好?


“陛下,奴婢自己来吧!”


穆瑄默了默,想想自己是有些过分殷勤,不怪小丫头不适应。


“好,那你自己喝。”


天子亲自监督,由不得她不喝,安莹抱着献祭的心端起药碗,心一横,一饮而尽。汤药的苦涩很快从胃里回了上来,冲的她恶心反呕,喉管一阵刺痛,呛得她眼泪直流。


穆瑄上前替她拍背顺气,心中心疼不已,道:“你这丫头,真不让人省心。”


安莹一把擦了眼泪,深吸一口起来,总算有所缓解。


穆瑄适时塞了一颗蜜饯给安莹,道:“很快就不苦了。”


安莹愣了愣,某一瞬间的感觉,她竟然觉得天子除却帝王身份,更像是一个父亲,可是很快她就否决了这个不切实际的念头。


她是刺客,一个亲眼看着自己父母惨死的刺客。四年的苦训,入宫就是为了向皇帝报仇。天子是她的仇人,不共戴天的仇人,不管天子对她多好,她都必须要报仇。


天子日理万机,不可能一直陪在安莹身边,监督着小丫头用过饭,他边急匆匆离开,换下繁重的朝服,往怀德堂去接见大臣,处理政务。


狐狸团子穆琮在建章宫守了半夜,始终不见爹爹去接他,最终熬不过瞌睡虫倒在祖父怀里呼呼大睡起来。翌日晨起,飞雪仍旧漫天,承熙还怕孙儿着凉,所以不许穆琮出去。这可急坏了穆琮,直等到午后雪停,狐狸团子迫不及待的便往养居殿冲。


“你说人家孙儿都粘着爷爷,到我这儿就变了。”


孟云卿一口茶险些喷了承熙一脸,道:“一把年纪了,你能不能有个正形?”


见媳妇儿生气,承熙赶紧陪着笑脸,道:“这不是膝下寂寞的紧,孙儿孙女儿少的可怜,我才格外想要琮儿能在咱们膝下多待些时日。”


孟云卿顿了顿,道:“瑄儿那儿口风我探过,没戏。我看你也少往吴王府和邕王府跑,我知道你想利用朝野舆论迫瑄儿接回那两个孩子。但就目前瑄儿的态度看,真的逼急了他会直接处死那两个孩子。”


承熙无奈摇头,自己儿子,自己清楚。以穆瑄的手段,干的出来。


“听下人说,养居殿有个宫女,极得瑄儿宠爱。说不定,是咱们家儿子想通了,想添个胖小子或者胖丫头。”


孟云卿摇摇头,道:“我看不像!”


承熙顿觉一个头,两个大,哀怨道:“我怎么就生了这么个儿子?”


孟云卿挑眉,道:“不喜欢你现在找人生去呀!”


承熙:......


本就犯了头疾,又因为照顾梦魇的女儿一夜未眠,穆瑄的头疾再一次犯了,怀德堂大臣们叽叽喳喳的吵了一下午,他强撑着精神听完,挑了其中比较棘手的处理,其余的系数丢给阁臣。


穆琮在暖阁没等到父亲,却在净室看到了安莹。


“姐姐病了吗?”


穆琮指着一旁黑漆漆的药汤,道:“姐姐有没有认真吃药?”


安莹道:“多谢小皇子关心,吃过了!”


穆琮小大人似的道:“姐姐一定要乖乖吃药,不然爹爹生气就又要打姐姐......”想到爹爹说过,不许他说姐姐被揍pp的事儿,遂道:“爹爹打人可疼了!”


黑乎乎的药汁被穆琮捧到面前,安莹欲哭无泪,她......不是吃完吗?


黄越友情提示,道:“太医说姑娘身子虚亏慎重,陛下命太医开了方子给姑娘调理,这是调理的汤药。因怕药性冲突,所以姑娘的风寒药和调理身体的药是隔三个时辰吃的。这瞅着时间就到了,姑娘赶快趁热把药吃了。”


熟悉的脚步声,穆琮双眼发亮,扑腾腾两条小短腿儿便往外跑,黄越也赶紧出去侍奉,净室中一时只剩下安莹。她哪里想喝药,瞅见一旁痰盂,想都没想,直接将药汁倾倒在里头。这边才放下碗,就见天子抱着小皇子穆琮进来。安莹暗道好险,还好倒得快。


穆瑄微微抬手,示意安莹不必行礼,他走过去将儿子放下,伸手探了探女儿额头,退烧了,被喧闹了一下午的帝王,脸上总算露出久违的笑容。


“给你调理身体的药吃了吗?”


安莹点头,道:“吃了,刚吃完。”


穆瑄看了一眼那药碗,余光瞥见案头碟子里满满当当的果脯蜜饯,心下明了。


“琮儿,爹爹有话和姐姐说,你先出去和佩儿他们在院子里玩儿,爹爹待会儿就去找你。”


穆琮双手攒成小拳,满眼都是有所求。


“许你堆个雪人儿,去吧!”


“哇偶!”


小团子兴高采烈出去,安莹心中隐隐不安,再看天子脸色阴沉,一只手不停的揉着鬓角,安莹知道皇帝这是头疾又犯了。


“乐……安丫头,你真的将药吃了?”


“奴婢……”


“朕说过,你不用自称奴婢!”


“我……吃了!”


穆瑄强忍头痛,复又道:“事无再三,朕这是第二次问你,真的吃了?”


安莹知天子已然是看出她倒药,想到之前威胁不喝药就挨打的言语,顿觉身后一阵火辣,她从榻上翻下来,跪在天子膝侧,道:“没……没吃……”


“药呢?”


“倒了!”


安莹指了指痰盂,不言而喻。


“你身体虚亏厉害,这药是给你调理身子的,以后再不许倒药了。”


安莹陷入沉思,她是刺客,刺杀天子不管成功与否,都是一死。调理身子有什么用?再说了,她是来要天子命的,怎能接受天子的好意。


“陛下,我不值得您对我这么好。”


穆瑄揉着眉心,淡淡说道:“朕书房里那把戒尺,原是准备赏给琮儿的,现在赏你了。想试那戒尺的威力,尽管倒药。”


安莹内心叫苦不迭,小脸儿皱成一团,道:“陛下,我能不要吗?”


穆瑄一口否决,语气不容置喙,道:“不行!”


评论(78)

热度(46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