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萝隐隐

我的网盘:lvluoyinyin
爱发电:绿萝隐隐

154:无忧的错

殿外窜进一股黑影,径直往玄宸背后去。玄宸看都懒得去看,脚指头都能想得到,无垢找到南荒了。


“老爹,我哥要揍我,救我!”


“你活该!”


大脑瞬间空白,还没等他回过神儿来,他已经被摁在案头了。


“爹,你要做我哥的帮凶吗?”


玄宸冷冷的道:“你对小离说了些什么,你自己心里没点儿数吗?”


无忧脊背一阵恶寒,暗道:完了!


“儿子酒后胡言,不是有意的。”


玄宸顿了顿,道:“那就是成心的!”


无忧:……


“小离明明是肖父,上次我啥都没说,她不一样和我哥打架把晏清宫给拆了?”


玄宸:……


“这么说,你觉得你做的对?”


无忧摇头,道:“不,儿子绝对不是那个意思。儿子只是想说,小离和我哥打架,那完全是有其父必有其女。再说了,我哥自做了天帝,喜怒不定,神经兮兮的,罚人不说理由,非要别人自己想。小离又不是吃亏的主儿,不和他打架那才怪了。”


玄宸点了点头,听着好有道理的样子!


“可我舍不得揍孙女儿,你说咋办?”


无忧瞬间破防,道:“爹,我才是您生的!”


玄宸笑咪咪道:“对呀!你不是亲生的,我揍人也找不上你呀!”


无忧:……


“果然,投胎是门儿技术活。”


玄宸顿觉心里堵得慌,一巴掌拍了过去,道:“啥意思?”


无忧暗暗腹谤,果然是他爹,手黑!


“爹,疼啊!”


玄宸气呼呼道:“带坏储君,活该你挨揍!”


无忧有苦难言,这真是城门失火,殃及池鱼啊!


“储君是君,封君也是君,爹您给儿子留点儿面子吧!”


玄宸淡淡一笑,混小子,有些时候没收拾了,竟然敢和他讨价还价,简直欠揍!


身后板子一下接着一下,疼痛钻心钻肺,无忧本能的扭动身子,想要逃离开来。他对自己修为有概念,硬来在他父帝手里过不了二十个回合,就会被辖制住。


“爹,别打了,我错了我错了,我以后再也不胡说八道了,爹,求您别打了。”


玄宸哼出一股冷气,力道又重了三分,无忧暗叫不好,父亲更加恼火了,看来父亲早就积了火气,长离一事,不过是和巧合。


“爹……”额间汗珠子一滴滴往下掉,无忧疼的心乱如麻,道:“请爹明言,儿子日后一定改。”


玄宸听罢,嘴角带着淡淡笑意,自己这儿子,倒很上道啊!


“你是不知道萧瑜什么身份吗?把他带到南荒,无垢还不着急招女婿,你就这么着急侄女婿人选?”


无忧瞬间僵住,很快又剧痛唤醒过来。


“儿子只是感慨萧瑜对小离一片情意,故而将其留在南荒的。”


身后捶楚更重,无忧疼的颤栗,被灵力禁锢,他不能像方才那样躲着惩罚。


“爹……求您了……别打了……痛……痛死了……”


玄宸又重重落了三下,道:“小离是你哥哥捧在手心里的宝贝,你做的这些事儿让你哥哥怎么想?”


无忧当然明白父亲为何恼怒,无垢于他是兄长也是君上,亲兄弟之间也不好随便插手人家家务事儿,更何况是君上。


“哥哥既然能传位萧瑜,便是喜欢萧瑜的。很何况,萧瑜在人间为帝王时,若非为了小离,也断然不会无嗣而终。”


玄宸冷笑道:“对自己亲姐姐起了不该有的心思,畜生都不如。”


无忧道:“您夺舍萧睦安,哥哥夺舍萧寒,长离也不是萧瑜的亲姐姐。况且,发乎于情,止乎于礼。萧瑜的情用尽一生守护,并未强取豪夺。”


不成想无忧竟然顶嘴于他,玄宸顿时火气上头,落下去的板子一下重过一下,瞅准了那两团子紫葡萄抽。


“小离的终身你说了不算,我说了也不算。甚至连你兄长和长嫂也未必做得主,轮得到你多事?”


这点儿无忧心中明了,以长离的脾性,宁可玉碎不为瓦全,也不可能去委曲求全,只要她不点头,谁开口了都没用。


“我有没给小离做媒,只是简单的收留萧瑜,免得他无头苍蝇似的乱逛。”


玄宸停了责打,无忧也总算缓了口气。


“无忧,我虽然活着。你也要明白,你和无垢除了兄弟更是君臣。从前顾及着我和你的母亲生养之恩,他还会心软几分。可如今不一样了,经过妻离子散,失而复得的妻女是他的逆鳞,绝不可触碰。你收留萧瑜,也仅限于收留。为父的话,你听懂了吗?”


无忧顿了一顿,心中清明,曾经的兄长,是不会同意彻查当年之事的,因为此事牵连太广。扯下的不仅是黎琰的颜面,还是父亲玄宸、母亲惜缘、夙挽的颜面。可这一切,都被自己的兄长舍弃了。当自己的妻子和骨血都在一个地方栽上两次,他的兄长不顾一切的在反扑。此事看似长离挑头,实则背后离不开他兄长的支持。


“儿子明白,谢父亲提醒。”


“还有,你带回南荒的那姑娘,啥时候让为父见见?”


无忧:……


顺风耳,千里眼这是?

评论(29)

热度(23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