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萝隐隐

我的网盘:lvluoyinyin
爱发电:绿萝隐隐

123:小长离出逃始末

众人这才恍然大悟,原来与他们同行半个多月,一路上惩恶扬善的“秦公子”是燕王之子。怪不得能拿到金牌令箭,怪不得惩治贪臣墨吏,那般果决。


无垢强抑心中翻涌的浪涛,带着众人回到城内,紧闭城门。朝廷粮草迟迟不到,他已经是心急如焚,却不想女儿在这时候跑来了。战场厮杀何其危险,他哪里愿意长离留在玄关城。


长离端茶热水,小心翼翼的站在父王身侧,她知晓这一次犯了多大的错,父亲压着火气没直接当着众将士的面儿揍她,已经是大恩了。处理完军务已经是深夜,长离赶紧殷勤的奉上热水。


“这里没有茶叶,父王将就些。”


无垢看着长离,他知道女儿素来胆大心细,处事果决,只要不遇到挂心的人,是个绝对难缠的角色。昭宁郡主软糯糯的外表之下,骨子里仍然是哪个敢徒手掏蛇丹,以身献祭的水神长离。


军士送来晚膳,一碟热腾腾的白面馒头,两碗清亮的白粥。长离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,王府里锦衣玉食的父王,竟然吃这种苦。


似乎是看出女儿心中所想,无垢将她拉过来,十四岁的小姑娘,个子只比他矮了个头。女儿大了,父亲就要避讳些,他自然不能再和从前那般,把女儿抱怀里。


“粮草紧缺,父王要和将士们同甘共苦。日子是苦点儿,可想到不远的将来,就能将桑人打出咱们大秦的国土,父王也就不苦了。”无垢端起白粥,试了试温度,不是很烫,便舀着喂给女儿。“头一次来这地狱一样的地儿,吓坏了吧?”


长离摇头,惊讶于父王今日竟然没有生气,她道:“父王,我是偷偷跑出来的。”


无垢点了点头,继续喂女儿喝粥,道:“这还用你说,脚指头都能想到的事儿。”


长离又道:“我拿了金牌令箭跑出来的。”


无垢也不意外,皇帝飞鸽传书帝都戒严,没有金牌令箭,这丫头哪里出的来。


“我出了南门儿,一路往东,沿着漕运下来的。估计皇爷爷的人,是沿着官道追的。”


无垢面无表情,聪明不用在正道上。


“我还用皇爷爷给父王的金牌令箭,杀了个鱼肉百姓的军官,还是太子的小舅子。”


无垢默了默,若有所思的看着女儿,没说话,继续喂饭。


“还有一件事,我的身份文牒,是偷偷拿皇爷爷玉玺盖的。”


无垢手一抖,勺子掉地上摔碎了,擅动玉玺,伪造身份文牒,皇帝还能放过长离吗?


“父王生气就打我,别不理我。父王不知道,我在武英殿听到您生死未卜的消息,做了好多天的噩梦,这才决定往海疆来。我从小就没娘亲,不能再没有父王了。”


无垢重新换了个干净的勺子,将粥塞到长离手上,道:“饿了一天,吃些东西垫一垫。如今粮草医药都不够,真把你揍一顿,还得挪用军药,本帅舍不得。再有,战场危机四伏,为父分身乏术,你带着伤也不好保护自己。”


长离哽咽问道:“那父王会不会不理我?”


无垢心口一痛,在天界,长离也曾这么说过,她可以接受任何艾特,却不愿意被父亲冷脸相待。


“不会的。”


无垢捏了捏她的小脸,半个多月披星戴月又兼寒风凛冽,长离小脸儿发黄,干糙糙的。


“父王不会把我送回帝都吧?”


无垢笑了笑,擅动玉玺那是多大的罪,他怎么可能放心把女儿送回去。为今之计,只有把女儿留在身边,待班师回朝再图后事。


“为父害怕你半路又跑了,还是留在眼皮底下好。”无垢为她擦了眼泪,道:“别哭了,赶紧吃了东西睡觉去。不出意外,咱们的援军再有三天应该就到了,此次护送粮草的是沈将军,途中应该不会出什么岔子。”


“父王,内贼是不是太子的人?我走的时候,皇爷爷软禁了太子,还命羽林卫围了王家,贵妃也被送到了昭台宫,我听宫人们说,昭台宫就是冷宫。”


无垢道:“他何止是出卖我军军情,连如今粮草短缺的困境,也是他在背后推波助澜。”


长离一边啃馒头,一边喝粥,心下想着太子,不禁愤懑,国难当头,身为储君的太子想的不是怎么打走侵略者,而是如何内斗,怎样屠戮自己的手足,连她一个十四岁女娃娃都能懂得道理,堂堂太子竟然不懂。这般没有大是大非的太子,以皇爷爷的脾性,父王班师回朝之日,就是太子被废之时。


“你带的都是些什么人?”


父亲问起,长离便将一路经历竹筒倒豆子一样倒了出来,无垢看着这个女儿,心中不禁感慨过往。当年在天界,他总觉得长离缺乏历练,不成熟,如今看来,真的是他错了。心思缜密,事事谋定而后动,杀伐果决,做事绝不拖泥带水。她的女儿。原不需要他去教她怎么做事,她的女儿需要父母的爱,需要身边人去爱护。可当初,最该给的他没给,反倒是指手画脚。


“小离放心,有父王在,什么都不怕。”


“我长大了,也会保护父王的。”


无垢笑着,将女儿揽在怀里,这是他唯一的骨肉,他这一生,血缘淡薄,只有这么一个女儿在身边,就是倾其所有,他也要保着他的宝贝女儿一生平安喜乐。

评论(27)

热度(1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