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萝隐隐

我的网盘:lvluoyinyin
爱发电:绿萝隐隐

《江山如梦》——君臣父子(23)

太子再忙,每日都会向皇后问安,一连好几天不见人影,孟云卿也察觉到了事情的不同寻常。她有身孕,宫人们不敢过分拦阻,天子听了传报,忙迎了出去。


“瑄儿呢?”


承熙理屈,不敢正面去看孟云卿担忧的目光,儿子和他离心,如果妻子再冷淡他,那他就真的是个孤家寡人了。


“云卿你别担心,我让瑄儿出门督办公务,待他一回来,我就让他给你请安。”


“你别唬我,瑄儿每次出去都会先来向我请安,实在忙的,也会写一封报平安的信。”


承熙顿了一顿,心中颇有几分不是滋味儿,儿子出去办差从来不给他请安,更别提什么平安信了。是什么时候,他们父子竟然生疏到这种地步了。


“我有身孕,你怕我受惊我能理解。可瑄儿是我的骨肉,你瞒着我希望坐卧不安,夜不能寐。”


见瞒不住,承熙也只得如实相告,听到儿子睡了七八日还不见醒的消息,孟云卿转身便要往清凉殿赶过去。


承熙害怕她看到了伤心,动了胎气,便上前拦下,道:“卿卿,瑄儿他会没事儿的。”


孟云卿不愿和他多说,推开他,只往清凉殿方向赶,她不知天子对穆瑄做了什么,可却能肯定穆瑄定是人事不省。


“让开!”


两次三番的阻拦,言语之间含糊其辞,欲盖弥彰,孟云卿心底压着的火气上涌,只恨不得一巴掌抽在天子脸上。


清凉殿赶来报信的怀安正好过来,见帝后这般,一时为难,太子之事,到底还报不报了?


“太子醒了?”


“回娘娘,醒了。”


承熙扶额,暗骂猪队友!


怀安瞧见天子脸色,后知后觉,天子可能没敢告诉皇后娘娘真相,皇后在诈他。


帝后齐至清凉殿,穆乘风正在喂穆瑄喝药,远远望过去,似乎于平日也没什么不同。穆瑄看到父亲和母亲同至,又见母亲脸色发白,心中难受起来。


“孩儿拜见爹爹,娘亲,叩问父母大人金安。”


万千担忧终于在这一声“娘亲”中落下,孟云卿搂着儿子,强忍泪水。


“这么多日不见人,娘亲都担心死了。”


穆瑄道:“我这几日不舒服,在爷爷这里养着。原本是要告诉娘亲的,可娘亲怀着妹妹,便没说。让娘亲担心,是孩儿的不是。”


孟云卿哪里不知道这是儿子在安慰她,方才她抱着孩子时,便感觉到才几日不见,儿子又瘦了。


“儿媳拜见公爹。”


“不必多礼。”穆乘风瞪了一眼承熙,背后发冷的狐狸赶紧将媳妇儿扶住,不让下拜。“养胎要紧,这个年纪的妇人怀胎都不易。”


承熙知晓父亲又想起母亲了,便扯开话题,去看穆瑄,道:“穿的也太单薄了。”


穆瑄垂首道:“谢爹爹关心。”


承熙心中隐隐作痛,这一声“爹爹”多半顾及母亲在场,不好让母亲担心。不自觉间,他握住妻子的手,道:“难得大家都聚到一起,都在爹爹用个便饭。”


穆瑄屈膝跪下,道:“爹爹恕罪,孩儿睡了许多日,实在没力气。”


再怎么掩饰,孟云卿也品出这父子二人的生疏,她看了一眼丈夫一眼,心中狐疑,却还是没问。


“娘亲也困乏,这就回去了。你在爷爷这里好好修养,明日娘亲给你送你最喜欢的点心。”


承熙愣了愣,却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妻子出去。母亲一出去,穆瑄便支持不住,身子直往后倾,承熙见势不好,眼疾手快一把将儿子抱了起来。


穆瑄想要挣脱,却一点儿力气都使不上,索性闭上眼睛由着父亲摆弄。穆乘风看着承熙将穆瑄放到榻上,这才开口下逐客令,道:“现在可以走了吗?”


“爹爹,让儿子和瑄儿待一会儿好吗?就一会儿?”


穆乘风顿了顿,他们父子迟早要见面,想着这是他的寝宫,承熙不敢造次,索性就让他们待会儿,缓和一下关系。


承熙伸手在儿子额头试了试,心中松了口气,穆瑄这几天断断续续总是发烧,他的心也跟着揪了好几天。


“有什么想要吃的吗?爹爹命下人给你做。”


回答天子的是一片静默,穆瑄一言不发。


“那一日是爹爹不好,不该去衣责你,瑄儿,你怪爹爹,恨爹爹都可以。”


“陛下说笑了,那一日廷杖是臣求得,臣怎会恨陛下。只不过臣一个戕害手足,不忠不孝之徒,陛下没打死臣,失望了吗?”


天子一时不知如何开口,那一日父子之间针锋相对以至于不了收场,的确是他将穆翊受伤之过算到了穆瑄身上。如今想想,穆瑄何其无辜。


“爹爹……那一日……其实……我……”


穆瑄仍未睁开眼睛,只是冷笑一声道:“陛下莫要告诉臣,您不知道那只幼犬,不是臣养的。不过也没关系了,臣现在养了。”


“瑄儿,你好好养着,爹爹会好好补偿你,以后不会再那样打你了。”


补偿?穆瑄只觉得可笑,他道:“陛下现在出去,废了太子,以后臣与陛下不再见面,就是最好的补偿。”


天子心口绞痛,道:“瑄儿,你我是血亲父子,你怎么能这么说?爹爹哪里舍得废了你?”


“血亲父子?陛下将我视作同类相残的畜生时,可能想过我们是血亲父子?陛下不舍得废了我,是怕无故废太子堵不住悠悠之口吗?简单,陛下随便什么罪名,荼毒手足,谋害君父,我都认。”


“瑄儿!”越说越离,承熙本要呵斥,却还是没说出口,只揉着他的发顶,道:“也罢,你好好休息,爹爹坐在这儿陪你,看你睡了爹爹再走。”


“很没这个必要,陛下圣驾在此,臣睡不着,睡着了也会做噩梦。”


他在这里,会做噩梦?承熙气的胃疼,道:“瑄儿,有你这么跟父亲说话的吗?”


穆瑄道:“让天子守着臣,臣怕折寿。”


天子没好气道:“方才还要求死,现在又怕折寿了?”


穆瑄突然睁开眼睛,双眸清冽,似寒潭一般,泛着幽幽的冷气。几乎在瞬间,天子眸中寒光齐射,死死盯着穆瑄。


“你好大的胆子。”


听到这话,穆瑄收了方才的张扬,漫不经心道:“那是自然,毕竟是敢屠戮手足的人,胆子小了可不行。”


承熙气的浑身颤抖,指着穆瑄半天说不出话来。


穆瑄神色淡淡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,道:“陛下,臣养狗,可臣不是狗,只会摇尾乞怜。陛下既要把臣当畜生,还要让臣做儿子。是玩弄于臣,还是在糟践您自己?不过臣,素来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狐狸:我养了个儿子还是养了个祖宗?

评论(92)

热度(61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