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萝隐隐

我的网盘:lvluoyinyin
爱发电:绿萝隐隐

《江山如梦》——君臣父子(14)

穆瑄再次醒来是在三天之后,一连躺了四五日时间滴水不进,醒来之后的穆瑄,看到天子近前,他本能的想扭过头去,却发现自己连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都做不了。索性,他闭上双眼。


天子见他抵触自己至如此,心下凄然,那一日原是无心之言,然听着有意。舅舅说的不错,若是当年父亲在他面前说这样一番话,他也会寒心。


“你不看爹爹也行,好歹吃了药,用些膳食再闭上眼睛。”


“人心难测,将来之事谁都说不准。没了我,翊儿和弼儿才能真的安全。陛下的骨肉,才会健康常在。”


天子闻得这诛心之言,一时间竟不知是何滋味,是他口口声声强调两个幼子和他的骨血之情,忽视了长子。如今穆瑄拿他的话还给他,当真是报应不爽。


“瑄儿,你也是爹爹的骨肉。”


穆瑄淡淡一笑,不似他和天子针锋相对时的倔强,也不似他收拾朝臣的冷厉,是一种无所谓。天子无奈一叹,若真的不在乎,为何不敢睁眼看他?心中有牵挂又害怕失望的人,才会逃避。


“这话您说了很多次,您说的不腻我听的腻了。”


“穆承熙你让开,穆瑄给我起来吃药。”


熟悉的女声,正在斗乌鸡眼儿的父子二人同时一愣,这世间,不会有第二个女子敢跟他们父子这么说话。


天子起开,场子交给媳妇儿。


“也罢!你不吃饭,你弟弟也不吃了。”


穆瑄猛的睁开双眼,看向母亲的目光中含着几分怒意,道:“娘亲生我的气,和翊儿弼儿什么关系,为何要他们挨饿?”


皇后道:“你既然不把他们当做弟弟,还管他们死活?太子,你闲得很吗?”


父亲挤兑他也就罢了,连母亲也挤兑他,穆瑄的委屈再也抑制不住,化作泪水落下。


“我从来没有想过伤害翊儿和弼儿,为什么你们都要这么想我?爹爹是这样,连娘亲你也这样。你们既然这么厌恶我,为什么还要生下我?”


皇后笑道:“为什么生下你?不把你生下来,谁来钻牛角尖儿?谁来跟你爹闹腾?”


穆瑄更委屈了,他哭着道:“我没有……”


皇后道:“没有?没有整天想着爹娘会害你?没有整天和你爹顶嘴?”


穆瑄道:“每次都是爹爹无理由凶我在先的,也是爹爹毫无凭据的说我会害翊儿和弼儿,对我冷嘲热讽在先的。爹爹不给我一个好脸色,把我当一个十恶不赦的恶徒,我还要奴颜婢膝迎合吗?娘亲,我是人,我不是狗,只会摇尾巴讨好主人。”


言罢,穆瑄仰面朝天,望着明黄色的帐子哇哇大哭,他已经很久没这么哭过了。父亲猜忌他骂他就罢了,母亲,母亲也要和父亲一样对他,他到底做错了什么,要被自己的亲生父母猜忌至此?


这才一醒来,就哭成这样,天子刚要上去哄,却见皇后对他摇头,天子猛然转醒,明白皇后是激将穆瑄,惹的穆瑄大哭一场。


穆瑄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,只知道最后实在是没有眼泪可流,他也抽噎的泣不成声,这才止住。谁料一抬头,见母亲正笑盈盈的看着他。小太子回过味来,想到方才种种,索性闭上眼睛撞死。


“小祖宗,吃东西,吃饱了才有力气接着和你爹吵不是?”


鉴于天子被上皇鞭笞,根本坐不下,皇后便扶起来穆瑄,让他靠在自己肩头,天子微微屈身,舀着汤羹喂给儿子。


灯火昏暗,看不清父亲脸色,这下离得近了,穆瑄看的清楚,不禁吓了一跳,父亲唇齿发白,面色灰败,额间汗水豆子似的,一颗接着一颗。


“爹爹,你不舒服吗?”


天子心中微微一动,穆瑄已经许久没有这样和他说话了,简单到只是一个孩子对父亲孺慕与关心。


“爹爹没事儿,瑄儿乖,吃一点儿好不好?”


穆瑄扭头埋到母亲怀里,才止住的眼泪又下来了。聪慧如穆瑄,他已经猜到父亲为何会身体不适了。


“我不吃,也死了算了。我死了,爹爹不会再担心我会害了翊儿和弼儿。我死了,爷爷也不会揍爹爹了。”


天子双颊滚烫,话说,他不要面子吗?


“吃东西,再多废话为父扒了你的裤子打你。”


穆瑄倔脾气上来了,道:“爹爹哪一次打我,没扒我裤子?”


天子:……


饭喂到嘴边,可牛脾气的狐狸崽崽不肯吃,皇后察觉到怀里孩子温度有些不对劲儿。伸手一摸,果然,小太子又发烧了。


“那为父拉你到太极殿,当着宰辅大臣的面儿揍你!”


穆瑄吓得瑟缩不止,挣扎着仅有的力气往母亲怀里靠,皇后道:“他发烧了,别再吓他了。”


天子闻言一惊,一只手搭在儿子额头,果然烫的不行。


“不过你放心,这一次发烧是好事儿,不是坏事儿。待一觉醒来,他便能清醒了。”


小太子哼哼唧唧半天,不知道是不是方才大哭,将眼泪给流干了的缘故,呜咽半天,小脸儿布满委屈,却仍是一滴眼泪都没掉下来。


过往的记忆片段在脑海浮现,天子无声一叹,明明在祖父、母亲、舅公、舅父面前,这孩子软乎乎的忍不住让人放在手心里捧着,宠着。可一旦到了他面前便只有层层疏离,大概也只有神智昏聩时,才会在他面前露出孩童的倔强和纯真。

评论(52)

热度(64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