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萝隐隐

我的网盘:lvluoyinyin
爱发电:绿萝隐隐

035:洞庭之殇

许是因祸得福,再上天界,连带平日里趾高气昂的旭凤见了简宁都收敛了姿态。


几家欢喜几家愁,相比润玉终于可以名正言顺拜访简宁,荼姚就郁闷了许多。润玉和锦觅的婚约没了,断绝了水族和花界成为润玉助力的可能性,可润玉同简宁来往密切,威胁更大。


最是心烦之际,奇鸢带来了好消息,簌离没死藏匿于洞庭,收到消息,荼姚二话没说,直接下令鸟族大军将洞庭团团围住。


琉璃净火的温度一层层向下漫延,洞庭水温越来越高,湖底的簌离知道,洞庭有简宁的结界,荼姚进不来,索性直接放火逼她出去。


“笠泽一把大火,你不该活着的。”


荼姚站在云端,居高临下俯视着簌离。心底的怨毒与恨意愈发翻涌,似烈焰一般灼烧着她的五脏六腑。


一条卑微的龙鱼精,不过是她鸟族夺取太湖的踏板,一颗棋子而已,却她的丈夫动了真情。灵火珠紧握在手心,心头恨意更甚。


她是明媒正娶的妻子,她拥有灵火珠无可厚非,凭什么,一个棋子也可以拥有她和自己夫君的定情之物?那她是什么,也是天帝登上天帝之位的踏板吗?不,不可能,她是凤凰之身,鸟族的公主,只有她把别人当棋子做踏板的份儿。就算是天帝,也不能是例外。


鼠仙怒斥道:“天后出兵洞庭天帝知道吗?天界律例,天后有出兵的权力吗?擅权犯上,就不怕天帝降罪吗?”


荼姚轻轻一笑,似是嘲讽,道:“本座这么多年来,出兵各族没有千万次也有百十次了。一次两次天帝不知,难道次次天帝都不知?”


鼠仙愤然,方想到简宁昔日告诫,始信帝后一丘之貉。


簌离自知难逃一死,唯有倾尽全力,才有可能逃出生天,废话不多说,提剑便是一通砍杀,想要突出重围。


荼姚冷笑道:“不自量力。”


一白一红两道影子交织,鼠仙想要上前帮忙,却被鸟族几个长老缠住。


且说润玉和简宁,本在余杭游玩,突然见西南方红光冲天,血雾弥漫。


“润玉,那是啥意思?”


润玉盯着那团血雾,神色凝重,道:“是杀戮之气,天后率领的鸟族每次出兵,所至处皆有此异象。待消散,便是那一族身死魂灭之时。”


简宁默了默,想到梦中前世种种,降而复叛游走在天魔妖三界的鸟族,最后为三界不耻遭受驱逐,族内饿殍遍地。有这样的领导人,鸟族最后的下场也算是天道轮回,报应不爽了。


润玉道:“虫王强悍极其护短,木族隶属花界背靠上清天,人族威胁不到天后,神族是父帝直属天后轻易不会去动,魔族在幽冥魔域,妖族盘踞在红川万妖界。不出意外,此次遭灾的必然是水族,因为只有水族,水神避世,从来不管。余杭的西南方,还能让鸟族出动这样的兵力,应该是鄱阳和洞庭两族。”


“洞庭?”


润玉道:“何以见得是洞庭?”


简宁来不及和润玉解释,她的确在洞庭下了结界,可架不住有心人插手。簌离下线是男二黑化的转折点,她可不想面对黑化的男二。


簌离修为不及荼姚,动手不过百来个回合就落了败,荼姚有心让她生不如死,遂以缚仙索将簌离钳制,逼出其真身,命人拿了刀来,一片片刮下龙鱼鳞片。


鱼蛇鳞甲之辈,鳞甲溃烂,哪怕是指甲盖大小都是惨痛异常,更何况是生生揭下鳞甲,此类酷刑,丝毫不逊色于人间刮刑。


欣赏着簌离酷刑之下的挣扎,荼姚只觉得无比舒心,这许久的郁闷一扫而空。她这辈子最大的耻辱,就是将润玉带上天界。他恨太微的背叛,恨簌离为何要生下润玉。可她的恨又实在无力,太微的心在梓芬身上,她和太微是政治联姻,她的儿子未来能否登上帝位,也仰赖于太微,所以,她不能拿太微如何。可簌离不一样,当年之事,谋取八百里太湖,是太微作为帝王不能为人所知的阴暗。簌离的存在是天帝龌龊不堪的证据,即便她今日将簌离千刀万剐,天帝为了自己的体面,也不会将她如何。


淡粉色的鳞片沾满血污,没了钳制的龙鱼拍了拍鱼尾,化作一个血人,气息奄奄的趴在地上,那一双血红的眸子,死死盯住荼姚。


“天后,你太狠了。”


荼姚并未料到简宁会来,又见润玉紧随其后,心中不免窝火,狼子野心的畜生,说是淡泊名利,却也结交尊神图谋不轨。


“夜神,这是你的生母,道个别吧!”


这一瞬间,润玉仿佛被雷劈中,他僵硬的转过头去,簌离已经脱力,她挣扎着向润玉爬过去。


鼠仙见洞庭之上淡紫色的琉璃净火已经被简宁浇灭,一颗心总算落了一半,又见尊主气息奄奄,心中愤懑懊恼,只恨自己灵力微弱,不能将荼姚就地斩杀。


“龙鱼族谋逆罪该万死,这是我天界内政,简宁仙上莫不是想要插手?”


润玉母子相拥,不停的渡灵力给簌离,简宁只觉得心口一阵闷疼,走过去,渡了一股灵力给簌离,想要救下簌离,却发现簌离早被荼姚伤了魂魄真元,强弩之末,已经是回天乏术。


“莫说龙鱼族并未谋逆,就算是谋逆,本座若要插手,天后能奈我何?”


荼姚被噎的一口气上不了下不去极是难受,当下就要动手,可复又想对方实力强悍,想要动手的心思不得不摁下。


“洞庭私蓄甲兵,意图颠覆天庭,本座是为天帝分忧。”


简宁看了一眼一身血色的鼠仙,道:“本座让你和穷奇同去天界,请天帝下来。既然天后说洞庭私蓄甲兵,那就请天后当着天帝的面儿搜一搜,搜到了再说搜到了的话。”


荼姚微微勾唇,嘴角划过一丝志在必得的笑,梓芬的女儿这一次可是帮了她大忙。没有葡萄美人,她又如何能让竹叶青开口,吐露洞庭暗藏三万甲胄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1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