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萝隐隐

我的网盘:lvluoyinyin
爱发电:绿萝隐隐

034:简宁的诡辩

锦觅失踪,花界便断了鸟族粮草,荼姚此番在花界毁花神冢,重伤锦觅,花界便更不肯放粮了。


太微知道鸟族粮草被断,荼姚不会坐以待毙,一早便封了天界八大粮仓。他在等机会,等到事情闹大,将整个花界放在过上烤。


“父帝此举,会伤了许多鸟族无辜。”


简宁听着,倒是不以为然,经过现代化教育,又看了那么多权谋剧,她年龄没润玉大,思想可比润玉成熟多了。


“鸟族帮着天后打压其他各族,排除异己的时候,可没想过被他们欺压的无辜。如今这一切,不过是天理昭彰,自由轮回。”


润玉看着她,道:“上边儿的人争权夺利,最后受苦的都是下边儿的人。”


简宁笑笑,道:“六界之中,以天界最为强大。末等的天兵天将,也足以让凡人顶礼膜拜。这份红利谁给的?所以有朝一日,天界弱于其他几界,尊卑倒转,也别说他们作为下边儿人就是无辜。放在鸟族身上,也是是一样的道理。”


润玉静静地看着她,睿智清醒,似江南烟雨中的峰峦,若隐若现,神秘莫测却让他执迷。


“我今日新修了一套功法,比划两招?”


简宁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。找人比试也要找同时空的人啊!


“我知道简宁修为高深,所以想请简宁指点一二。”


简宁点头应下,方才起身,但见一仙侍匆匆进来。


“夜神殿下,水神仙上带着锦觅仙子来了,陛下请您往九霄云殿去一趟。”


润玉偏过头看向简宁,却见简宁眸中森然之意渐起。相处日久,他也算是了解她几分。当日穷奇一事,简宁必定还记在心上。


“你先过去,我随后就到。你放心,你我相交一场。这一纸婚约,只要你不想要,莫说一个区区水神,就是斗姆来了,也得退。”


润玉心中一片柔软,眸光瞬间明亮温柔,他不信,她这般维护,她的心中会没他半分位置。


“不,我去退。不惜一切代价,我也会退掉婚约。”


润玉说完,一个利落转身,脚下生风,直往九霄云殿去。


省经阁原地留下简宁,心中五味杂陈。她是天道的棋子,润玉是她的宿主,维护润玉平安,保证这一方天帝顺利登基,不为情所困,是天道赋予她的任务。可似乎,她的维护,让润玉想的太多,陷得太深。


九霄云殿中,众人已经等的有些不耐烦,荼姚一见润玉进来,更是直接挤兑道:“夜神好大的架子,让天帝和水神等了这许久。”


润玉道:“母神明鉴,润玉收到传召不敢有片刻耽误。”


太微懒得废话,直接开门见山道:“站在你面前的是水神长女,也是你婚书上的未婚妻。”


旭凤拳头一紧,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锦觅,他已经视锦觅为囊中之物,又岂容他人虎口夺食?


“锦觅给了润玉,那凤娃怎么办?”


丹朱这么一插话,润玉就坡下驴,道:“火神和锦觅仙子两情相悦,润玉就不夺人所爱了。这婚约,还请父帝和水神仙上酌情处置。”


以前留着婚约,是因为自己不会有孩子,所以恶心太微。可现在不同了,梓芬给他生了这么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儿,一片爱女之心膨胀,洛霖半点儿不愿意和天家有任何牵连。


“当日婚约是天帝与本神定下的,如今两个孩子没缘分,解了也好。”


皆大欢喜,太微忙命人取出婚书,只要两方父母签字宣布婚书作废,润玉便不会再受婚约束缚。梓芬已经是逆天夺命,锦觅必定好不到哪里去。他只有一个龙儿子,为父为君,天帝太微都不愿意润玉和锦觅有任何瓜葛。


“这婚约不能退。”


清朗的语声散了浊气,云层中洒下金黄道道,莲台若隐若现,空中异香袅袅,仙乐阵阵,正是斗姆法驾降临。


太微忙去迎接,尽管心里MMP,在绝对的实力面前,脸上也得笑嘻嘻。


“为何不能退?”


肆意的微压在空气中狂飙,沉沉的窒息感压在心口,众神随着声音望过去。殿门口,穷奇三丈真身,踩着猫步,每一步都带起地面跟着晃动。穷奇背上坐着的白衣仙君,不是简宁又是谁。


斗姆目光带着悲悯,看着穷奇,发出一声叹息,道:“此等凶兽留于世,遗患无穷。”


“畜生再凶悍,喂饱了也就消停了。可叹人心不足,永远也喂不饱。”简宁笑盈盈的看着斗姆,眼底满是戏谑,她本就顶着一双绝美的容颜,一颦一笑之间尽显风流。便是男子,也难掩其风华。“穷奇是从御魂鼎出来的,说来,也是元君成全,本座才寻了这般好的坐骑。”


斗姆双手合十,嘴里直道:“罪过,罪过!”


简宁不耐烦的摆了摆手,整个人看起来十分慵懒。


“婚约为何不能退?退了,又能如何?”


斗姆道:“天定之缘,退了恐受天谴。”


简宁无力吐槽,真是天定之缘,天把她送过来干嘛?


“本座说能退就是能退,元君不服问问天就是了,看他应不应你。”


斗姆道:“惭愧,不才岂敢问苍天。”


简宁拿出了大学辩论赛总冠军的诡辩论,当即反问道:“既然不敢问苍天,何来天定之缘?”


斗姆道:“天衍四九,留一线乃为天机。”


简宁道:“既是天机,便不该窥探,天机不可泄露,泄露了就不是天机,有什么退不得的?”


斗姆道:“仙上修为高深,这般说,自然也没人敢忤逆仙上。”


简宁面带微笑,含三分嘲讽之色,道:“那可不,修为高深,就是救那么一个逆天而生的人,再造出一个逆天而生的,四处祸害他人,只因为其修为高深,也能是敢怒不敢言。”


先花神梓芬本该湮灭的命数,为斗姆所救,乃是逆天而生,天界神尽皆知。简宁言语中对斗姆的嘲讽,不言而喻。


“我师尊救下慈悲为怀,总好过麻木不仁。”


简宁看了一眼洛霖,拇指与食指捻出一丝灵力,光镜倒影出水族受各族盘剥的过往。而水神洛霖,多年来避世隐居,从不过问半句。


“牧民者以其子民供养他族,大爱无疆,水神啊!真是大大的慈悲,颇有几分佛祖割肉喂鹰的觉悟。”


洛霖本欲再辩,却在触及简宁目光时默默闭嘴,似笑非笑的眼底之下是万年难化的冰霜,根本看不到一丝笑意。名利场上摸爬滚打的水神洛霖明白,对方是和他们师徒杠上了。他们可以对太微强横,因为他们师徒真的有点儿东西可以横。但是对简宁,没有绝对的实力反击,说得越多越是丢人现眼。


斗姆到底是斗姆,神色半点儿不乱,只是双手合十,端坐莲台,丝毫不为外物所扰。


“天帝赶紧签字吧!”说着,简宁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斗姆,道:“逆天而为,本座也想看看,这天谴会应到谁身上。”


斗姆一双眸子似喜非喜,半含悲悯,不为外物所动。


“穷奇初见本座,便如饿虎扑食一般急不可待。同本座血契之后,本座曾问其为何如此。他说,有人在御魂鼎在同他交易,那人放他出御魂鼎,让他帮着试探天界的底细和本座的实力。元君神通广大,御魂鼎又是元君之物,就请元君替本座解惑吧!”


斗姆神色淡然,看了一眼穷奇,道:“御魂鼎是本座之物,然看守它的是魔界,仙上去问问魔界三王,或许会有结果。”


简宁笑笑不说话,这宁死道友不死贫道的精神。


婚书化作齑粉,太微一颗心悄然落地,偏过头去看儿子,润玉眉目含情,看着简宁的目光温柔旖旎。这花痴样子落在眼底,老父亲心里满满的鄙视。

评论(9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