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萝隐隐

我的网盘:lvluoyinyin
爱发电:绿萝隐隐

033:天帝的权谋

“天界星河甚美,简宁今日不如留在天界,一览星河风光?”


润玉什么都不知道,可拥有上帝视角的简宁知道,洛霖弄清楚锦觅的身份,很快就会上天界退婚。不过,剧里润玉喜欢锦觅,所以耍了心眼儿,正中上清天的套子。这一次润玉心思不在锦觅那里,肯定不会想要保住这段婚约,就不知背后上清天斗姆元君会如何出招。


“锦觅身份确定,洛霖不日就会上天界来处理婚约,请天帝给锦觅晋神。这一纸婚约,你打算如何处置?”


润玉道:“父母之命媒妁之言,润玉本不该违背。可是,可是润玉对水神之女无情,便是上了戮仙台,润玉此心亦然。”


简宁默了默,戮仙台,剧里并没怎么介绍,不过听这名字,可以大致猜测,是天界执行刑罚的地儿。


“你放心,有我在,就算是要上戮仙台也不会是你。”


润玉心头陡然涌起一股暖流,从来没有人这样爱护过他,母亲没有,父亲也没有。


“简宁,我会好生修行,争取将来配得上你。即便等不来你的回复,我也会一生守护。”


简宁僵在原地,她知道,润玉说的都是真的。就像剧里润玉对锦觅之情,哪怕得不到,也必然一生守护。可她只是为了完成天道给的任务,这个任务结束,她是否能错过都是未知数,他的情意,她无法等同回馈。


“润玉,我并非是你的良人,你陷得太深了。”


润玉笑笑,飞蛾扑火,明知会灰飞烟灭死无葬身之地,却也义无反顾,毫无犹疑。


“我回去了。”


润玉只是点了点头,道:“好。”


太微从大殿出来,远远的就老家自家儿子落寂的背影,遂走上前道:“喜欢就追上去,站在这儿做什么?等着人家贴上来?”


润玉道:“她对我并非无情,却总有顾忌,若即若离。而我,无论再怎么努力也无法触及她的心。”


太微拍了拍儿子肩头,道:“不怕,拿出旭凤追锦觅的架势,就不信追不到简宁。”


润玉看着父亲,道:“旭凤追锦觅,张口蛮荒小妖,闭口不识礼数,把人家当侍女吆五喝六,动辄将人家变作自己用的筷子,坐的凳子……莫说润玉现在没这本事,就是有,真这么干了,估摸着简宁会一脚把儿子踹出去,”


太微:……


真如润玉所言,旭凤对锦觅当真是一丝尊重都没有,那锦觅和旭凤走的那么近,图啥子?


“人家旭凤还把寰谛凤翎送出去了,你不学学?”


润玉摇摇头,道:“花界把锦觅养废了,所以她才那么肤浅。我要是个女人,那样作践我,把命送给我看我会不会理他。”


太微气结,没好气道:“你很喜欢怼你爹吗?”


润玉拱手一拜,态度恭敬虔诚至极,道:“孩儿所言,句句属实。”


一拳打在棉花上,再大的力没处使,太微很是郁闷。


“锦觅若真的是水神之女,洛霖应该会自行前来退婚,没了婚约的束缚,你和简宁仙上可能性也会大一些。”


润玉道:“父帝手眼通天,暗卫遍及天界。锦觅的身份,想必早就摸透了。母神寿宴,锦觅能顺利混进九霄云殿,父帝暗中做了不少安排吧?”


锦觅能入九霄云殿,太微的确在背后动了手脚,润玉点破,他也不觉为忤,道:“怎么就一定是为父,也或许是她自己想来寿宴长长见识呢?”


润玉道:“锦觅在宴会中种种表现,母神的反应,父帝可是一点儿都不意外啊!”


太微道:“你如今胆子是不小了,都敢揣测为父了。”


润玉一愣,跪下道:“父帝明鉴,孩儿只是问出心中所惑。”


太微伸手拉润玉起身,道:“看出来了也好,就不必为父费心教你如何审时度势,随机应变了。”


“母神这一去,弄不好花界会闹上来,还会断了鸟族粮草,父帝可想好了对策。”


太微淡淡一笑,道:“怕什么,咱们火神殿下名扬六界,还灭不得一个区区花界?火神不愿意,天后肯定是愿意的。”


润玉暗道好狠,若真的那般,旭凤因为锦觅,必定不会愿意出兵花界,少不得令鸟族寒心。荼姚招来的祸端,荼姚出兵倒是可以安抚鸟族,但是灭了花界就等于挑衅水神和上清斗姆。不管怎么算,荼姚和旭凤都很吃亏。


父帝,他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,权谋机变,对世事洞若观火,深不可测,真的像一个帝王了。润玉突然生了一股无力感,帝王的棋盘之上的每个人,在棋子与弃子之间徘徊。他呢?做了好几千年的弃子,现在在父帝的棋盘上扮演什么样的角色?


天风浩浩,吹的润玉找到几分思绪回来。他这是怎么了?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之谜,他不该恨死父帝吗?为何会挂心自己在父帝心里的位置?是贪恋父爱吗?可是父爱,真的存在吗?

评论(9)

热度(1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