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萝隐隐

我的网盘:lvluoyinyin
爱发电:绿萝隐隐

31:扎心的寿宴

帝后已经就坐独不见穗禾公主,众神不傻,都知道个中缘由,天后有意让火神与鸟族联姻以增加夺嫡的筹码。此番寿宴,怎会不让穗禾公主露一手?


“简宁仙上能够拔冗出席本座寿宴,真是荣幸之至。”


简宁职业假笑,道:“承蒙天后盛邀,不胜欣喜。”


荼姚目光落向旭凤,向简宁道:“这位是火神,仙上之前见过的。”


简宁淡淡一笑,何止见过,还动过手的。


“火神殿下龙章凤姿,天后娘娘好福气。”


荼姚捧起酒杯,道:“仙上谬赞了,敬仙上。”


简宁淡淡一笑,长袖掩面,饮下酒水。


“旭儿,坐到简宁仙上身边去。”


气氛瞬间凝滞,润玉十指在袖中紧扣。


“本座生的性子冷淡,不喜与人同座。”


荼姚面色一僵,很快又恢复如常,道:“是荼姚唐突了。”


简宁没说话,只是拨弄着茶碗里的茶叶,荼姚一时尬在原地,但架不住对方强悍的实力,她也不敢发脾气,摆脸色。


仙乐阵阵,穗禾献舞打破了宴会的尴尬,将宴会推向高潮。


简宁看的心里直摇头,一族的公主,给旭凤端茶递水,公主的尊严和傲骨荡然无存,真为这姑娘的父母心疼。


穗禾心系旭凤,目光流转皆在旭凤,旭凤却显得心不在焉,目光是不是的落在殿下一紫衣小仙身上。简宁自然认得那人,是锦觅。不过,剧里锦觅来九霄云殿是簌离、鼠仙、彦佑等人的计划。现在呢?她明明已经警告过簌离不要轻举妄动,为何还要铤而走险?


简宁观察许久,又见鼠仙和彦佑没有任何交流,心下疑窦丛生,难道不是簌离的计划?那锦觅为何会出现在这里?


一舞毕,穗禾款款婀娜,坐在旭凤一侧,为旭凤斟酒布菜好不殷勤。


荼姚是典型的广撒网,有意拉拢简宁,却也没有放弃穗禾。方才一番试探,她便知道撮合旭凤和简宁可能性着实不大。因而穗禾对旭凤情根深种,她也乐见其成。


“陛下,你可旭儿和穗禾璧人一双,天赐姻缘,像不像臣妾宫中的和合二仙?今日良辰美景,不如喜上加喜,陛下成全了他们二人?”


旭凤心中记挂锦觅,自然不愿意娶穗禾,遂道:“兄长尚未娶妻,孩儿还不急。”


润玉内心很是无语,龙在家中坐,锅从天上来。


“和合二仙,这么说凤凰和穗禾公主是灵修过了吗?”


简宁一口茶险些喷了出来,果然,没有鼠仙的老鼠捣乱,作为女主角的锦觅依旧能让自己成为全场的焦点。上一次对她胡说八道时,她已经告诫过锦觅这种话不能乱说,这姑娘怎么就不长记性?


开放如二十一世纪,男女之事也不是可以随便拿出来说的,更何况在古代背景。不出意料,荼姚勃然大怒,又发觉锦觅以幻术遮挡真身,更是怒不可遏,当即施法将锦觅绑了,卸了锁灵簪。


随着锁灵簪落下,锦觅绝美的面容展露无疑,殿内一片哗然,迷迷糊糊的酒仙揉揉眼睛,笑呵呵道:“这不是百花宫的梓芬吗?”


梓芬二字是荼姚一生的忌讳,酒仙话音未落,荼姚便厉声呵斥道:“酒仙,你胡说八道些什么?梓芬都已经死了四千年了,怎么可能会是他?”


看殿中诸神的表现,简宁笑笑不语,果然,女子最直接的武器就是美貌。面对娇艳欲滴的美人,莫说男人,就是她一个女人,也会升起一股保护欲。


殿中最为平静的四个人,简宁拥有上帝视觉,鼠仙和润玉是早就知道锦觅身份,太微摆脱了情丝控制,对这张脸已经无感。


丹朱赶忙上来打圆场,道:“这是凤娃的书童,锦觅啊!”


看着这张神似梓芬的脸,荼姚皮笑肉不笑,道:“不知我儿从何处觅得如此绝色的仙子?”


锦觅丝毫没察觉到危险,道:“是我捡了凤凰。”


旭凤忙道:“孩儿涅槃重伤落下水镜,是锦觅仙子救得孩儿。”


荼姚盯着锦觅,鼻孔里哼出一股冷气来,道:“这么说,我还得谢谢她?”


锦觅明显没听出荼姚语气中森森寒意,道:“不谢不谢,举手之劳,大家都是朋友。”


“不知这位仙子从何处来?”


“水镜……”


锦觅下意识捂住嘴巴,心下后悔不已。她好不容易才逃出花界,这下子暴露行踪,肯定又要被捉回去了。


洛霖没再继续追问,荼姚却没打算就这么轻飘飘放过锦觅,莲台业火突然从指尖射出来,任谁都没料到天后会突然发难。留在众人都以为锦觅会血溅当场时,一道金色的凤凰光影将锦觅团团围住,消散了莲台业火。


寰帝凤翎!


荼姚更加怒不可遏,当即命雷公电母将锦觅拖出去处刑,彦佑见事不好,一把抓住锦觅逃离现场,雷公电母奉旨紧追其后。旭凤也终于坐不住,向荼姚一声告罪,追了出去。


好好儿的寿宴过成这样,荼姚的扎心程度可想而知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