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萝隐隐

我的网盘:lvluoyinyin
爱发电:绿萝隐隐

027:父子冲突

从简宁处回去,一开门就见父亲太微端坐正堂,润玉显然是有些意外。


“孩儿拜见父帝。”


太微笑呵呵的拉润玉起身,介绍起了摆在案上的各色珍宝,东海的明珠、南海的珊瑚、苍何的白玉、天山的冰莲……


“父帝,您知道的,孩儿对这些身外之物一向不怎么上心的。”


太微笑道:“为父当然知道,可猪要拱白菜,总不能连件儿像样的礼物都拿不出来吧?”


猪……拱白菜……


润玉满心都是无语,他就是长的不如旭凤,没有六界第一美男子相貌,也不至于成了猪吧?


“您知道简宁她……”


“她是女儿身。”太微很自然的接上话头,道:“荼姚手底下的鸟族耳目果然厉害,不仅探的简宁仙上的住处,还在无意间见到简宁仙上着女装。她的女儿身,自然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儿了。”


润玉眸子微眯,生出几分冷厉,一闪而过,并未被太微察觉,他道:“母神能告诉父帝这些,想来是有心撮合旭凤和简宁仙上吧?”


太微笑道:“她既然能发现简宁仙上女儿身的事实,你和简宁仙上的频繁往来,又岂能逃脱她的耳目?”


父亲虽未明言,润玉心中却已经明了,他深居简出荼姚尚且中伤打压于他,更何况交往实力强悍的尊神。


“你放心,她说她的,为父听不听又是另一回事儿。你有了心上人,这是好事儿,为父开心都来不及呢!”


润玉道:“孩儿身负婚约,如何名正言顺迎娶简宁仙上?不知父帝,何时给孩儿退了同水神之女的婚约?”


太微笑容僵在脸上,这婚约他早就想退了,只是没那个实力退的。洛霖不点头,他也不可能强逼。毕竟,洛霖背后是斗姆。简宁或许可以横一横,那是因为简宁有点儿东西可以横,但是他没那个实力,是真的横不起。


润玉唇畔勾起一抹似笑非笑,定定的看着父亲,道:“父帝是要利用简宁退婚?”


太微知道润玉算谋人心,多说根本不用,遂道:“人一旦动情,就如同飞蛾扑火。简宁仙上也是人,不会是例外。她若能出面,退了你的婚约是真,却也成全了你。”


润玉道:“推自己心爱之人独自面对疾风骤雨,自己则苟安一隅,吃现成儿的。父帝此番教诲,孩儿实在学不来。”


太微脸色顿时沉了下去,为父为君,他何时被儿女这般挤兑过?得宠如旭凤,也不敢在他面前这般放肆。


“注意你的言行,为父今日不想打你,你也别来讨打。”


一向温润柔和的润玉,在此事上却并未给出太微想要的结果,倔强依旧,他一字一句的对父亲道:“这个婚约迟早要退,却绝不是简宁去退,而是孩儿亲自去退。”


太微气急,当即一个巴掌甩了过去,斥责道:“你拿什么去退?你凭什么去退?旭凤手握重兵,背后还有鸟族,你有什么?为父手上的兵力就是全给你,也不过十万,退婚,得罪水风二神,你得罪得起吗?”


润玉咬了咬牙,擦掉嘴角的血迹,抬头看向父亲,道:“孩儿会好好修行,总有一天名正言顺退了婚约。退不了,孩儿宁可一生不娶,也不会将简宁推入漩涡中心。”


太微抬手还要打,润玉半点无惧,只直勾勾的看着父亲,颇有杠到底的架势。扬在半空的手无力垂下,到底没有落在润玉面颊。


“也罢!也罢!”说着,他伸手将润玉从地上拉起来,道:“将来当大任的人,有骨气也是好事。听岐黄说,你有旧伤,为父看看。”


润玉下意识脱开父亲的手,龙鳞之下那一片片不堪入目的疤痕,无比丑陋。简宁看了不在乎,仍旧愿意亲近他,爱护他,父帝呢?父帝会是简宁吗?会不介意他身上这些不堪入目的疤痕吗?


这已经是第二次,太微被润玉违拗,才放晴的脸色又阴了下来,道:“非要打你一顿才听话?”


评论(17)

热度(1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